QC 官方認證測試

GRL是Qualcomm授權的第三方認證測試實驗室,可提供完整的QC測試服務與Quick Charge 2.0至5.0的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。

GRL獲Qualcomm授權可提供Quick Charge 5.0的認證測試及錯誤排除服務。

  • Qualcomm Quick Charge 5.0認證測試
  • 最新USB Power Delivery PPS測試
  • Qualcomm Quick Charge 4.0
  • Qualcomm Quick Charge 3.0
  • Qualcomm Quick Charge 2.0
  • 錯誤排除

Quick Charge 測試

 

Quick Charge 介面總覽

Quick Charge 簡稱QC,是目前市場上占比最高的快充方案,已有超過1000種終端設備使用其技術。其技術最快5分鐘能夠充滿50%的電力,此功能大大改善了客戶的使用者經驗。QC認證內容目前分成QC 2.0, QC 3.0, QC4, QC4+, 及QC 5.0,此技術可以使用在晶片、行動電源、車充等等的產品。

Qualcomm 官方網站 参考QC技術相關資訊。

 

Quick Charge 認證制定與授權:高通Qualcomm

Qualcomm的發明不僅有快充的技術,5G及物聯網也是他們精專的領域。Qualcomm的宗旨在於使用基礎科技改變世界連接、計算與溝通的方式。通過認證標準的制定,Qualcomm秉持著提供安全又快速的充電生態給終端使用者。如您想了解更多Qualcomm相關訊息,請參考Qualcomm網站

 

Quick Charge 測試規範

Quick Charge規範相關問題,請與高通聯絡:BrandPortal@qti.qualcomm.com

 

認證專區

目前GRL僅能提供Source端產品的認證測試服務

QC-product-type

 

Qualcomm & Quick Charge是 Qualcomm Incorporated的註冊商標。

Qualcomm Quick Charge是 Qualcomm Technologies的產品。

Quick Charge 認證流程

 

Quick Charge 認證流程

Test-Flow-Chart-of-QC-tw

 

(1) 與高通簽署NDA

若貴司尚未與高通簽署NDA,請聯絡高通窗口:Josh Warner(BrandPortal@qti.qualcomm.com

 

(2) 測試樣品資訊

QC認證測試開始前,請準備三個測試樣品與以下產品相關資訊,一併提供給GRL:

  1. 產品資訊表:記載著您證書上需要呈現的訊息,請確實填寫。請依照產品類別《下載表格》
  2. Vendor Info File(VIF):記錄著您產品的PD能力。測試時,標準測試儀器會需要導入此檔案,以比對產品的實際功能。若您的產品測試項目為QC4、QC4+或QC5,VIF是必要文件。
    VIF生產器可至USB-IF官網搜尋USB Vendor Info File Generator即可下載。
  3. 產品走線圖
  4. 產品BOM表
  5. 產品規格書

 

(3) 上傳Artwork給高通

產品通過認證測試後,請把產品的外包裝等資料上傳至:https://brand.qualcomm.com/

若您有任何問題,請聯繫BrandPortal@qti.qualcomm.com.

*請注意:若沒有執行此步驟,您的產品不會被列在Qualcomm官網上

 

Qualcomm & Quick Charge是 Qualcomm Incorporated的註冊商標。

Qualcomm Quick Charge是 Qualcomm Technologies的產品。

Quick Charge 認證測試項目 & 使用儀器

 

Quick Charge 認證測試項目

test items updates_0110

 

Quick Charge 測試使用儀器

 

Qualcomm & Quick Charge是 Qualcomm Incorporated的註冊商標。

Qualcomm Quick Charge是 Qualcomm Technologies的產品。

Quick Charge FAQ

會員&測試流程相關問題

1. Quick Charge會員申請?

Qualcomm尚無會員制度,若您要生產或研發QC的產品,您需要先與Qualcomm簽署NDA,才能夠合法生產QC產品。若貴司尚未與高通簽署NDA,請與高通聯絡窗口聯絡:Josh Warner(BrandPortal@qti.qualcomm.com

2. 如何查詢通過Qualcomm認證的Quick Charge產品?

Qualcomm每個月會更新通過認證的產品列表:https://www.qualcomm.com/documents/quick-charge-device-list

以下為Quick Charge™ logo的使用條件:

  • 需通過Quick Charge認證測試
  • 簽署Logo Trademark License Agreement (當您完成外包裝上傳後,在BrandPortal上會自動跳出讓您確認簽署。一個公司只需要簽署一次)
3. Quick Charge的Logo或外包裝有什麼規定?

請登錄貴司的帳號密碼,進入此連結並參考文件ID: M-17831

https://brand.qualcomm.com/cmsPublic/qualcomm/asset-library/search-all-assets.html?selectedTheme=0

4. Quick Charge 認證通過後,樣品可以拿回去嗎?

產品拿到認證後一個禮拜,您可以把樣品取回。

5. 若我的產品需要轉賣給其他廠商,怎麼做?

您的產品若需要轉賣給其他廠商,或有不同國家的插座(主板相同),需要申請副證。

副證申請,需提供以下資料,同時,請聯絡GRL業務人員提供報價並確認是否符合副證申請資格。

產品規格&準備事項相關問題

1. 有哪些Quick Charge產品GRL可以認證?

目前GRL僅能認證Source(供電)端的產品。

若您的產品是Sink(接收端)或DRP(Source+Sink)且需要過認證,請與Qualcomm聯絡:BrandPortal@qti.qualcomm.com

2. Quick Charge認證需要準備哪些文件?

請參考<Quick Charge認證測試流程>

3. Quick Charge車充/旅充/充電器產品需要使用過Quick Charge認證的晶片?

是的。Quick Charge的End Product都需要使用高通已經通過認證的晶片。

 

Qualcomm & Quick Charge™是 Qualcomm Incorporated的註冊商標。
Qualcomm Quick Charge™是 Qualcomm Technologies的產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