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 GRL Team on 五月 20, 2019
USB,

USB 3.2 Compliance Test

Granite River Labs, GRL
Wing Tseng 曾威華 

 

越來越多的科技產品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,所以這些產品的安全性及相容性也變得更加重要。產品經過實驗室測試取得認證,能更有說服力的證明產品品質。在目前常見的介面當中,USB 算是歷史最為悠久也最廣泛應用,所以本篇文章我們將介紹 USB 3.2 的產品認證需要測試哪些項目。

 

USB 3.2 產品種類

目前 USB 3.2 產品分有 Host、Hub、Peripheral、Compound Device、Embedded Host、OTG 六大種類,各自介紹整理如下表:

1-7

表 1

 

USB3.2 測試項目

在 USB 3.2 測試項目中分為物理層(Physical Layer)、鏈路層(Link Layer)、協議層(Protocol Layer)及功能性(Function)四種類別測試如下圖:

圖片1-3-1024x611

圖 1(取自 Universal Serial Bus 3.2 Specification)

 

物理層測試訊號傳送與接收的品質,鏈路層測試與鏈路夥伴溝通的適配性,協議層測試封包傳送的完整性,功能性測試待測物與其他產品的互連功能是否正常。

USB 3.2 六種產品類別所需測試項目如表二:

2-7-1024x569

表 2

 

 

參考文獻

  • Universal Serial Bus 3.2 Specification, September 22, 2017
  • Compliance Plan for USB On-The-Go and Embedded Host 3.0, May 10, 2013

 

作者
GRL 台灣技術工程師 曾威華 Wing Tseng

擅長 USB、PCIe、SATA 介面測試。GRL 技術文章作者及講師。希望幫助大家順利測試拿到介面 Logo,彼此互相交流共同成長飛翔。

 

聯絡我們了解更多

本文件中規格特性及其說明若有修改恕不另行通知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發佈日期 2019/05/20 AN-190520-TW

Published by GRL Team 五月 20, 2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