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 GRL Team on 2019. 09. 12

GRL協助Lenovo通過首批英特爾® Ice Lake Thunderbolt™ 3認證測試

Granite River Labs (GRL) 技流科技有限公司,專注於Thunderbolt™測試服務多年,近期基於英特爾第10 Intel Core筆記型電腦處理器(原代號為Ice Lake)平台上,成功協助Lenovo YOGA C940通過首批 Thunderbolt™ 3認證測試。

GRL在2012年成為全球第一家獲得英特爾®認證的第三方實驗室,可以對所有採用Thunderbolt™技術的相關產品設備進行認證測試,從之前的Falcon Ridge、Alpine Ridge至Titan Ridge等平台架構皆可於GRL取得認證。GRL在研發的過程中不僅協助開發,並且同時做到品質把關的角色。近期英特爾®首度將Thunderbolt™ 3控制晶片整合至CPU,此CPU代號命名為Ice Lake;目前GRL正協助國內外技術領先的開發團隊,針對此架構進行訊號檢測,做取得認證的前置作業。而Lenovo YOGA C940,通過GRL認證後,成為全球首批通過英特爾® Thunderbolt™ 3 Ice Lake認證的筆記型電腦。

英特爾® Ice Lake處理器首次整合Thunderbolt™ 3至CPU,因整合後過長的路徑將導致訊號衰減量過大及雜訊過高,設計上首度搭配了Burnside Bridge Retimer,以解決CPU至連接口路徑過長的問題;之前Thunderbolt™ 3支援的”40Gb/s高頻訊號”,已是系統設計的一大考驗,如今再搭配上Retimer的架構,更增加了系統設計的困難度。如今,在英特爾®、Lenovo、GRL三方共同合作努力下,終於突破重重困難與限制,順利地讓Lenovo YOGA C940成為首批通過英特爾® Thunderbolt™ 3 Ice Lake認證的筆記型電腦。

GRL執行長陳嘉訓說:「我們非常高興有機會參與Lenovo 最新平台YOGA系列的誕生。為了讓產品提供更多的功能且讓使用者更加便利,GRL很榮幸能成Ice Lake Thunderbolt™ 3平台的最好測試服務夥伴。」

Lenovo消費及中小型企業性筆記型電腦產品研發中心執行長馬朝春說:「Lenov YOGA C940筆記型電腦首次採用英特爾®最新的Ice Lake 10奈米平臺,此平臺採用全新架設計,集成了Thunderbolt™控制器。Intel之前的平臺架構雖然集成度沒有Ice Lake高,但獨立的Thunderbolt™控制器距離板邊近,信號品質容易達到設計要求。Ice Lake的全新架構有利優化主機板的佈局和主板小型化,但對信號完整性和信號品質設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聯想筆記型電腦開發團隊經過詳細的論證,通過全新CPU-Retimer-IO的拓撲結構,控制主機板元件的距離、走線間距以及遠離干擾源等精細化設計,在保證信號品質前提下充分發揮了新架構的優勢,優化了筆記型電腦整體佈局和堆疊,充分利用了鍵盤下面空間,讓出更多空間給電池,對整機的電池續航時間、散熱、螢幕窄邊框及外形尺寸都做出了積極貢獻。同時,Lenovo、英特爾®以及GRL 深度合作,嚴密的進行信號品質把關,成功的在GRL實驗室通過了《Thunderbolt™ 3 電器信號相容性測試認證》以及《Thunderbolt™ 功能相容性測試認證》,成為Ice Lake 首批通過英特爾® Thunderbolt™ 3完整測試認證的專案。」

《參考更多Thunderbolt™ 測試相關內容》

 

請將您的媒體詢問寄至 mktg@graniteriverlabs.com

Thunderbolt™3和英特爾®是英特爾註冊商標
英特爾® Ice Lake、Falcon Ridge、Alpine Ridge、Titan Ridge為英特爾自有產品
Lenovo YOGA C940為Lenovo自有產品
文中提及的其他第三方商標為其屬第三方擁有

Published by GRL Team 九月 12, 2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