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 GRL Team on 2017. 04. 11

GRL與晨星半導體(MStar)宣佈首款通過認證的DisplayPort 1.4接收端設計

晨星半導體(MStar)產品型號MST9UXXV4於GRL通過DisplayPort 1.4認證,擁有更高速的HBR3連接速率,支援下一代高端顯示器。

晨星半導體(MStar)是消費電子產品和顯示特定應用積體電路(ASIC)的全球領導者,今日宣佈其MST9UXXV4 DisplayPort接受端控制器成為首款通過VESA認證的DisplayPort HBR3 Sink產品。其測試服務在視訊電子標準協會(VESA®)授權的DisplayPort測試中心(ATC)-高速訊號工程服務與測試自動化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Granite River Labs (GRL)之台北實驗室進行。

MStar MST9UXXV4支援HBR3,是2016年3月由VESA發佈的DisplayPort 1.4標準所支援的最高傳輸速率。DisplayPort HBR3可以透過單一連接器點亮8K解析度的顯示器或是多個4K和HDR顯示器。VESA DisplayPort 1.4擁有更高的最大傳輸頻寬、內置影像傳輸壓縮和其他可顯著增強顯示性能的關鍵功能,大大擴展了DisplayPort技術。HBR3在DisplayPort或USB Type-C連接器中,若使用四個通道可達到32.4 Gbps的總頻寬,單通道支援8.1 Gbps頻寬。HBR3支援的主要應用包括高性能高遊戲、虛擬實境(AR/VR)以及電視廣播。

晨星半導體(MStar)影像監控事業部總經理Kevin Tseng說道:「我們非常榮幸能夠取得第一個DisplayPort 1.4接收端產品的認證,憑藉DisplayPort 1.4帶來的功能,讓系統製造商可以利用先進且強大的技術,徹底改變消費者對高品質視覺的體驗。」

Granite River Labs(GRL)首席技術工程師Mike Engbretson表示:「VESA非常嚴苛的認證標準使MStar的成就更加令人印象深刻。我們也非常開心能協助VESA確保相關產品的相容性,推動行業領先的產品快速流至市場。」

視訊電子標準協會(VESA)執行董事Bill Lempesis表示:「VESA的目標一直是使電子產業能夠提供卓越的視覺體驗,隨著接收端和發送端產品皆已獲得DisplayPort 1.4認證,我們正經歷目標走向實現。現在,隨著8K和VR內容變得可被應用,一個更強大的HBR3生態系統即是必要的。我們感謝GRL在支援HBR3早期產品認證計劃方面的領導方針,並恭喜星半導體(MStar)達成重要里程碑。」

更多DisplayPort標準相關資訊,請瀏覽 http://www.displayport.org。

更多VESA相關資訊,請瀏覽http://www.vesa.org/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ESADisplayPort

請將您的媒體詢問發送至 mktg@graniteriverlabs.com

Published by GRL Team 四月 11, 2017